甘肃老干部网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 中共甘肃省委老干部局 关于推荐命名全省“六好”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的通知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

中共甘肃省委老干部局

关于推荐命名全省“六好”离退休干部

示范党支部的通知

 

各市、州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兰州新区组织部,省委各部门、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组织(人事)、老干部部门,省属国有企业、高等院校组织(人事)、离退休干部管理部门

为充分展示全省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组织设置好、班子建设好、党员队伍好、学习活动好、作用发挥好、制度坚持好”(以下简称“六好”)等六个方面取得的成果,发挥“六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典型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励引导全省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向先进看齐、向规范化迈进,切实推动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根据《关于印发<甘肃省创建“六好”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指导意见>的通知》(甘老字〔2022〕71号)要求,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拟命名100个省级“六好”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现就推荐命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及名额

(一)推荐范围

以离退休干部党员为主建立的全省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二)推荐名额

拟命名省级“六好”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100个。每个市(州)可推荐3—4个党支部,省直机关行政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省属国有企业、高等院校可推荐1—2个党支部。市(州)推荐对象应为市(州)级“六好”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

二、推荐标准

按照《甘肃省创建“六好”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参考标准》中“六好”具体要求,考评总分达到80分以上,且每个大项考评分占该项标准分值的80%及以上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可作为省级“六好”示范党支部推荐对象。推荐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具有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能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切实履行党章规定的各项职责,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在助力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基层治理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作风优良、团结协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赢得党员和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不能作为推荐命名对象:一是被列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正在整顿的;二是党支部党员信教参教、涉黑涉恶的;三是近三年内党支部党员存在违规违纪问题的;四是有其他影响推荐命名情况的。

三、推荐程序

各市(州)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或老干部部门、省直部门及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统筹组织本行政区域、本部门推荐命名示范党支部的筛选、审核、考察、公示、确定、报送等工作。具体程序如下:

1.各地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推荐标准,采取自下而上、逐级遴选方式进行推荐。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数量较多的市州和省直单位可结合实际情况适当增加推荐名额,按推荐程序进行报送。

2.各地各单位要在严格筛选和考察的基础上,列出备选推荐对象,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经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确定后提出拟推荐对象。推荐对象要在本地区本部门(单位)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方可上报。

3.省委老干部局对报送材料审定后将按一定比例对推荐对象进行抽查。复核通过后研究确定正式推荐对象,在省级范围内以适当形式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正式命名名单。

在公示过程中,对推荐对象存在异议的,推荐地区有关单位应认真进行调查,并尽快提出处理意见。如果不及时反馈意见,将取消该对象的推荐资格。

四、材料报送

1.推荐材料主要包括:推荐情况报告(内容推荐对象审核、集体研究、公示等情况及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推荐审批表(详见附件)。相关表格可在“甘肃老干部”工作网站(www.gslgj.gov.cn)信息公开栏目下载专区下载。

2.推荐对象报送材料包括公示材料(加盖公章)、主要事迹材料(内容准确精炼、事迹突出,用典型事例说话,字数控制在2000字左右)。取得市级以上荣誉应提供复印件。

3.各地各单位于12月5日前,将所有材料报送至省委老干部局,纸质版一式3份,需A4纸双面打印,电子版另附光盘一并报送。逾期未报送视为放弃评选推荐资格。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推荐命名工作,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引导离退休干部各党支部积极参与到“六好”党支部达标创建中,真正把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支部推荐出来,有效达到“推出一个、带动一片”的示范效应。

2.严肃推荐纪律。各地各单位要对推荐对象进行严格审核把关,严格工作程序,严肃工作纪律,充分发扬民主,多方面听取意见建议,确保推荐对象有质量、过得硬,经得起检验。

3.积极宣传推广。各地各单位要全面总结、深入挖掘“六好”示范党支部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网络、报刊等媒介开展多样性、持续性宣传,激发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达标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人:董晓红  黄亚琴

联系电话:0931-8922074

   真:0931-8922073

电子邮箱:jcjszdc@163.com


 

附件:全省“六好”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推荐审批表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    中共甘肃省委老干部局

2023年10月9日  

附件:

关于推荐命名全省“六好”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的通知.doc

全省“六好”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推荐审批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