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老干部网
张掖市委老干部局传达学习贯彻全省以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

  9月1日,张掖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以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并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有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会议分析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总结推广了全省以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做法成效,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为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带动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学细悟会议精神,充分认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认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锚定中心任务,对标先进典型,吸收借鉴兄弟地市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打造出具有张掖特色的老干部工作品牌,为张掖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引领。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老同志实际,组织引导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参加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政治引领,突出抓好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认真抓好中办《意见》和我省《若干措施》,以及我市《具体措施》的贯彻落实,积极推动把离退休党组织建设工作纳入全市党建工作总体布局,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深入推进“六好”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规范化水平。要抓好服务保障,做好离退休干部激励关怀。深入推进离休干部“一人一策”工作,创新服务模式,提升个性化、优质化、精准化服务质量。完善离退休干部特殊困难帮扶机制,深入推进“五联五送五必访”行动。健全完善干部荣誉退休制度,切实增强退休干部的政治荣誉感和组织归属感。要搭好平台载体,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认真开展“银发人才”队伍“四进”活动、“五老”志愿服务活动和“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打造具有本地特色亮点的老干部工作品牌,探索建立供需对接机制,为老同志参与基层治理、服务社会、乡村振兴、帮困助学等畅通渠道、提供舞台。要着力在为老惠老上显担当,进一步提升老同志养老幸福指数。聚焦老同志安享晚年新期待,提高老年大学办学质量,拓展活动中心服务功能,探索老干部协会等群团组织建设,常态化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文体活动,提升老干部活动中心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