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老干部网
酒泉市2023年度市直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召开
       3月1日,酒泉市2023年度市直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王建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委员,市直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市委老干部局各科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精神,市委办公室第四党支部、市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市疾控中心退休党支部、市医院离退休第二党支部、酒泉师范退休干部党支部等5个党支部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王建宏逐一作了点评;其他市直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切实抓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政治功能不断增强,思想引领持续加强,组织力和凝聚力不断提升,党建引领作用更加凸显,为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2024年市直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着眼强基础、固根本,持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整体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立足增强政治领导力,持续提升政治功能。毫不动摇把政治建设作为“头号工程”来推动,有针对性地开展政治忠诚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老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着眼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持之以恒组织老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紧扣践行“六好”标准,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对照“六好”标准,进一步建强支部班子,精准施策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落实,强化党内关怀帮扶,不断增强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坚持问题导向,把述职评议考核问题作为支部建设的突破重点和主攻方向,建立整改台账,逐项抓好整改,推进组织建设提质增效。要围绕增强制度约束力,切实加强党员监督管理。严肃纪律规矩,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坚决做到“四个不得”和“两个坚决反对”,严格遵守中央关于讲座、庆典、刊登、企业和社会团体兼职(任职)等方面的纪律规定。要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老党员优势作用。强化《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市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的若干措施》贯彻落实,组织引导老同志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发挥表率作用,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助推作用,在加强基层治理中发挥助手作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发挥引领作用,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在推进和深化中国式现代化酒泉实践中作出新贡献。

       

       与会同志还对市直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