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老干部网
省委老干部局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3月6日,省委老干部局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三次全会和2024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局系统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何士周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正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杨世明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在省委坚强领导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的有力指导支持下,局班子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政治意识不断增强,主体责任有力落实,纪律执行更加严肃,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全省老干部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的关键一年,做好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续深化自我革命,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持续用力,持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做细做实思想政治工作。要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推动主体责任一贯到底上持续用力,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局直属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要切实履行好专责职能。要在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建成坚强战斗堡垒上持续用力,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水平,深化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提升党内组织生活质量。要在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上持续用力,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严格执纪监督。要在筑牢坚实思想防线,扛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增强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严格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切实强化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建设。

       张正泉同志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就进一步加强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局班子成员与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局领导班子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局机关各处室、在兰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兰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