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老干部网
武威市委老干部局深化结对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7月5日,武威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赴凉州区金山镇小口子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赴凉州区康宁镇、西营镇开展结对关爱活动。

调研组对驻村帮扶工作队进行了慰问,听取了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工作汇报,与村两委成员和帮扶工作队进行帮扶工作座谈。座谈会上,大家结合各自职责和工作实际,紧紧围绕防止返贫、特色产业培育、转移就业、易地搬迁、基层党建和为民办实事等重点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分析查找问题不足,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群众集中收缩安置及后续产业培育发展等方面提出对策建议。局领导班子对上半年驻村帮扶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严肃驻村工作纪律,严格落实驻村职责,落细落实到村到户各项帮扶任务,用心用情做好驻村工作,切实把乡村振兴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实在行动上,在“三抓三促”行动中彰显乡村振兴新担当。 

会后,局领导班子赴康宁镇、西营镇看望慰问特殊困难儿童,详细了解孩子近期生活学习、政策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全面掌握帮扶对象所需、所求、所盼,在得知一位孩子即将面临小升初就学困难时,积极与相关部门咨询对接,倾心倾力为他们纾困解难,与他们交朋友、结亲戚,当“爱心家人”,并为孩子们送去了牛奶、水果等营养品以及孩子们喜爱的小玩具,勉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积极进取、刻苦学习,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下一步,武威市委老干部局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结合帮扶关爱实际需求,进一步落细帮扶措施,提升帮扶实效,不断增强特殊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武威市委老干部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