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老干部网
省水利厅打造“甘水银发专家智库”服务品牌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充分发挥水利系统离退休干部自身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专业优势,助力新时代甘肃水利高质量发展,省水利厅结合主题教育,坚持把老干部工作重心放在深化成果转化运用上务求实效,助力新时代甘肃水利高质量发展,研究制定了《省水利厅创建“甘水银发专家智库”服务品牌活动方案》,致力打造“甘水银发专家智库”服务品牌。

         省水利厅结合水利行业特点、年度重点任务和参与人员情况,组成500多人的水利专家团队,划分为党建工作、行政管理、监督执法、水利规划、水资源管理、工程建设、河湖管理、水土保持、农村供水、水旱灾害防御等10个服务品牌专业小组。先后组织专家团队学习考察了引洮二期供水、会宁祖厉河城区段综合治理等工程,在工程现场实地召开5场专家座谈会,专家们根据自己所见所闻所学为水利工程发展建言献策。其中,80多位专家参与到重大水利工程设计、审查和工程建设管理的督查指导工作,40多位专家参与到涉水项目立项、评审、评标等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20多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