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老干部网
酒泉市吹响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集结号——市委老干部局举办酒泉市老干部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

       为深入落实省、酒泉市关于开展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品牌创建工作要求,鼓励和引导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志愿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打造发挥作用工作品牌,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3月12日,酒泉市委老干部局在酒泉老年大学举办酒泉市老干部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老干部志愿者、市直老干部代表、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干部职工共80多人参加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建宏出席活动并讲话。

       仪式现场为依托银耀“三农”工作站、翰墨书香银发工作室成立的酒泉市文艺志愿者服务队及酒泉市乡村振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为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及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聘书。酒泉市文艺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赵锋、老干部志愿者代表刘忠贵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谈了各自的感想体会及工作打算。

       酒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建宏在活动中作了讲话。他指出,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政治资源,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要高度重视加强政治引领,组织引导好老干部充分发挥政治经验威望优势,赓续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助推社会发展,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市委老干部局筹划组建成立翰墨书香银发工作室和银耀“三农”工作站,目的就是通过“一站一室”,统筹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整合力量,深挖潜力,打造老干部发挥作用、展示风采、传播声音、引领示范的健康老年生活全新平台和辐射窗口。同时,他希望广大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扬觉悟高、党性好、特长多的优势,在乡村振兴、关心下一代成长、公益志愿服务、传承家风、弘扬美德、建言献策、促进社会和谐等各个方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并将志愿服务活动覆盖到农村、社区、学校等社会各个角落,不断深化志愿服务活动的内涵和外延,推动志愿者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用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的老干部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来,汇聚起银发生辉的强大正能量,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酒泉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授旗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老干部志愿者集中到市老干部服务(活动)中心书画室、酒泉老年大学电钢琴教室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书法绘画交流及“红色歌曲传唱”活动。此次授旗仪式旨在进一步掀起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新高潮,也标志着全市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品牌创建工作迈出了新步伐,开启了新篇章,进入了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发展的新阶段。下一步,市委老干部局将着力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把银耀“三农”工作站、翰墨书香银发工作室赋予新内涵、打造新模式,逐步形成叫得响、推得开、有影响的全市离退休干部作用发挥品牌,进一步带动县(市、区)及市直部门单位打造出一批符合酒泉实际、务实管用的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品牌,为服务和融入全市高质量发展增添正能量,更好体现老干部工作时代性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