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老干部网
敦煌市老年大学“送文化下乡”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近日,敦煌市老年大学舞蹈班和曲艺班学员赴敦煌市七里镇南台堡村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在村级文化大舞台为群众送上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1687765461911153.jpg

舞蹈《飞天》一经登台便以优美的舞姿牢牢吸引住了台下观众的眼光,自编自导的小品《母女二人来表演》、三句半《党的二十大报告就是好》在演员们绘声绘色的表演下,台下观众掌声不断,笑声不停。《颂歌献给亲爱的党》《锅庄舞》等舞蹈伴随着美妙的音乐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视觉享受。红歌《映山红》《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更是把观众带入记忆深处,情不自禁地跟着合唱。学员们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生动诙谐的敦煌方言、熟悉的敦煌曲子戏、热情奔放的舞蹈,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党的热爱,展现了人民幸福生活与美好期盼。

“太精彩了,真诚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带来幸福生活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一场惊喜的演出,希望以后还有更多这样的惠民演出。”一位观众在演出结束后如此说道。

近年来,敦煌市老年大学立足群众文化生活多样化、个性化需求,持续开展文化惠民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世界。在“三八”妇女节、母亲节、“六一”儿童节等特殊节日来临之际,他们精心排练节目,分赴敦煌市各个村镇表演节目。真正将文化惠民、服务百姓落到了实处,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化大餐”,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为乡村文化振兴注入活水。


供稿:中共敦煌市委组织部(老干部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