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老干部网
瓜州县提高党建“三化”水平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酒泉市瓜州县不断求实创新,提高党建“信息化、规范化、精准化”水平,促进了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精准化。根据离退休干部生理与心理差异,提供更具个性的服务管理和教育引导。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精神食粮,采取走访慰问、送学上门、“指尖”党课等形式提供多样化服务,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主题党日活动采取参加观看视频、座谈、实地观摩参观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化、形象化,采取符合老同志身心特点的喜闻乐见学习形式,调动起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他们为瓜州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增添正能量。

        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规范化。探索尝试和建立荣誉退休制度,从健全党员信息档案,加强阵地建设,强化党性教育等方面认真抓好党建主体责任。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作为重要抓手,各党支部每月至少组织1次形式多样的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确定每季度不同的主题,适时在离退休干部中组织各类征文比赛、书画艺术展览、瓜州发展论坛等,引导离退休干部谈二十大学习的思想认识,为县委政府积极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

       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信息化。积极运用互联网技术,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与信息化相互融合。在瓜州老干部微信公众号、老干部工作群等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的微视频、微党课等,让老干部享受信息化带来的便利,使老干部在家就可以轻松快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受到新时代瓜州发展的形势任务,使信息化成为促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力量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