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老干部网
情暖巾帼心 普法正当时——省政府办公厅老干部处组织开展庆“三八妇女节”观影活动
       春暖三月,芳华绽放。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全省“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精神,昂扬巾帼斗志、凝聚巾帼力量,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省政府办公厅老干部处组织办公厅退休妇女同志观看了现实主义普法教育片《第二十条》。

       影片《第二十条》聚焦《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的规定,通过还原真实司法案例,以3个相互交织的案例讲述一线办案人员面临的困境和在追求公平正义的道路上做出的努力,体现了刑法第二十条背后的法理人情,凸显了公平正义的主题,诠释了正当防卫的精神内核,传递了“法不容情,但法可融情”的法治温度,引发了全体观影同志的共鸣与思考。

       观影结束后,大家对老干部处组织此次活动深表谢意,对组织给予的节日慰问和祝福深感欣慰。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三八”观影活动形式简约、意义深刻,既是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也是一次沉浸式的党性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离退休生活中,将始终坚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不断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为构建法治甘肃平安甘肃贡献银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