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老干部网
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酒泉市委老干部局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近日,酒泉市委老干部局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

举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会议。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深化“巾帼大学习”“巾帼大宣讲”,3月4日,酒泉市委老干部局举办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建宏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部分女干部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情况作专题研讨交流。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酒泉市委老干部局开展“学习榜样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庆三八观影活动。为强化典型引领,汇聚巾帼力量,3月6日,酒泉市委老干部局开展“学习榜样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观影活动,组织观看了根据“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七一勋章”获得者、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真实事迹改编的电影《我本是高山》。观影过程中,全体党员全神贯注,沉浸在影片情节中,一次次被张桂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激励。此次观影活动,不仅是一堂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仿佛将大家带到了大山深处,身临其境感受张校长无私的爱和坚定的信仰。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倍受激励,今后将以张桂梅老师为榜样,学习张桂梅同志对党忠诚,永葆初心的坚定信仰,爱岗敬业、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增强奋斗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举办“关爱女性 呵护健康”女性保健知识讲座。为进一步提升女性的健康素养,增强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传播健康生活理念,3月7日,市委老干部局在酒泉老年大学9楼会议室举办“关爱女性 呵护健康”女性保健知识讲座,市直女性退休干部、酒泉老年大学女性学员、市委老干部局系统全体女同志共计150人参加活动。活动邀请酒泉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向阳作女性保健知识专题讲座,并为部分女同志解答了咨询的问题。讲座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贴近妇女、贴近生活,让与会全体女性同胞受益匪浅、感受良多。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讲座面对面“话”健康,心连心送温暖,让全体妇女同志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感受到关爱和祝福,度过一个健康而有意义的节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对女性保健知识的了解,将积极行动起来,更好地呵护自身健康,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充分发挥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带头树立健康生活新理念,增强抵御疾病风险的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生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