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老干部网
省委老干部局和省关工委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培育青少年宪法意识、国家意识和公民意识,引导青少年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12月7日,省委老干部局、省关工委充分利用宪法宣传周,联合兰州市关工委在城关区水车园小学举办了“宪法宣传进校园 护航平安助成长”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省关工委“五老”宣讲报告团宣讲员、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教授何志春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什么是宪法、宪法制定的背景、为什么修改宪法、如何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为120多名同学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普法课,让同学们在宪法学习中真切地感受到了法律的尊严与威严,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省委老干部局和省关工委将以这次“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全省各级“五老”宣讲团、报告团的优势作用,加大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加强未成年人保护、防范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青少年自护教育,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和尊崇宪法意识。


供稿:省委老干部局关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