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老干部网
省委老干部局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发扬志愿微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推动形成全民文明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3月5日下午,省委老干部局机关联合大教梁社区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发扬志愿微光”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为共建社区共享书屋进行“义捐”,捐赠政治、历史、人文类书籍130余册。之后,大家分头行动,积极参加“义剪”和“呵护母亲河”活动。一抹志愿红,一段服务情,一片赤诚心。“义剪”现场,志愿者们热情询问、维持秩序,主动引导前来理发的居民落座等候。黄河边,大家身穿红马甲,手拿垃圾钳、环保袋,一路清理垃圾,不怕脏,不怕累,干得热火朝天,为保护城市环境、守护母亲河贡献了一份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主动参与到志愿服务行列里,更好地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在社区治理、主动创稳、法治宣传、爱心甘肃、传承家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发扬志愿微光。

       

       省老年大学、省第一干部休养所、省第二干部休养所、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等直属单位也与“双报到”社区党组织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