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老干部网
“银龄”正青春 同心谱新章——武威市老年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拉开序幕

       3月4日,伴随着欢快的气氛,武威市老年大学迎来新学期“开学季”。一个个矫健的身姿、一串串爽朗的笑声,沉寂了两个月的校园如约迎来欢声笑语,2024年春季学期正式拉开序幕。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武威市老年大学广泛征求师生代表意见,多次研讨、多番演练、多措并举,做足了功课。开学的第一天,教职工们更是早早地等候在每一个被需要的关口,无论是报名指导、实名认证,还是课程咨询、上课地点等环节,都一一细心安排、悉心服务。

       

       不到8:00,学员们就已满怀期待而来,或是在校门口驻足拍照合影,或是兴致勃勃咨询课程信息,或是相互热络聊着天。“时隔一个漫长的寒假,终于又回到了我们熟悉的校园。”模特专业的李姐姐开心地分享,“天天掰着手指头数日子,可算是等到开学啦!这个学期我可又多报了一门课呢!我把演出服也带来了,要和姐妹们快些练练,今年我可是准备了好几个节目呢!”

       教室里“银龄”学子们精神抖擞,迫不及待地与老同学分享假期见闻,与新同学互加“好友”再扩朋友圈……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经过一个寒假的休整,师生们热情高涨,很快就进入了学习状态,从诗词歌赋到琴棋书画,从吹拉弹唱到太极瑜伽,每一份热爱都能在老年大学校园里生根发芽。

       为满足“银龄”学子们多元化的学习需求,新学期市老年大学积极拓宽教育体系,创新第一课堂与二、三课堂相结合的“线上+线下+游学+讲座”教育新模式,优化班级管理、完善课程设置、丰富教学内容,成立了音乐戏曲系、舞蹈表演系、书法美术系、文史语言系、生活技艺系、运动保健系6大系,开设35个专业,组建43个教学班,积极扩大老年教育供给,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学习需求,圆更多退休人员的“大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