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老干部网
武威市老年大学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阳春二三月,草长莺燕飞。2月29日下午,武威市老年大学召开2024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部署安排新学期教学计划、推进重点任务,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提振精神、凝聚合力。武威市老年大学全体干部职工、各班任课教师、班委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本学期学校招生报名、班级设立、课程设置以及教师聘用等情况,征求了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会议提出,要紧紧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大局,按照市委老干部局关于推进老年大学创新发展的要求,践行“增长知识、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以“五个强化”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引导老年学员继续发光发热,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正能量。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组织开展好“开学第一课”,通过“课前10分钟思政微课堂”“夕阳红大讲堂”等活动推进思政教育与专业知识教学相结合,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强化教学管理,优化课程设置,创新教学方式,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拓宽老年教育资源供给渠道,积极搭建学员展示自我、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三是强化制度建设,围绕学校建设、师资队伍、教学活动、安全管理等重点工作,健全完善系列规章制度,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老年大学规范化示范化创建。四是强化信息化建设,把“互联网+”理念融进教学管理,抓好“智慧报名系统”、视频公众号等推广应用,探索开设网络教学“云课堂”,逐步形成线下线上融合发展的办学模式。五是强化服务意识,主动深入了解社会需求,进一步延伸第二课堂触角,组织引导学员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生态建设、文明创城等开展志愿服务、公益演出等活动,擦亮“服务社会”品牌,继续发挥“银龄”正能量。

       

       新学期,新面貌。2024年,市老年大学将始终坚持政治引领,秉持“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的教学理念,持续提升教学质量,多措并举满足老年学员多元化学习需求,激发老年人学习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