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老干部网
聚力赋能谋发展 奋楫笃行启新程——酒泉老年大学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为科学谋划新学期发展方向,提振精神、凝聚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3月1日下午,酒泉老年大学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酒泉老年大学副校长马树林、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赵萍出席会议,市、区老年大学负责人,全校教师、学委会成员、临时党支部及党小组负责人、各班班长、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酒泉老年大学关于调整临时党组织负责人的通知》《酒泉老年大学关于2023年秋季学期聘用教师绩效考核的情况通报》,为5名新选聘教师颁发聘书,并对上年度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安排部署了新学期教学任务。学校教师、临时党支部负责人、班干部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赵萍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学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建引领,教育教学质量提质增优,服务管理日益规范,全校上下勠力同心齐奋进,学校各项工作稳步向前。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酒泉老年大学建校20周年,学校要继续坚定不移地培植好老年教育之基,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打造酒泉老年教育亮丽风景线。


赵萍强调,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特点,要立起高质量发展老年教育的标高追求,探索新时代老年教育发展的“酒泉路径”,推动老年大学各项工作创优提质。一要在铸牢对党忠诚上求实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要强化归口管理意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老年大学工作,使对党忠诚成为全校党员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老年大学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二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求实效,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深化示范引领主动融入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融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融入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切实推动老年大学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三要在践行宗旨意识上求实效,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走好群众路线。担当起发展老年教育事业的崇高政治使命,提高任职新时代老年教育事业的素质能力,树立“学员至上”的理念,深化流程再造,细化服务保障,优化教学设施,美化校园环境,带着使命责任,敬爱致恭、深怀感情地做好各项工作,以更加突出的办学成绩为老年大学建校2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