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老干部网
“追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迎“三·八”中华传统文化交流活动

       为激扬巾帼之志,彰显巾帼之美。3月5日上午,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追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迎“三·八”中华传统文化交流活动。活动内容以学习剪纸、手工、书法为主,旨在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坚定文化自信,将中华传统文化厚植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培养实际动手能力和合作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持续巩固精神文明单位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活动伊始,大家集体观看了剪纸手工的相关教学视频,学习了剪纸的工艺及注意事项,大家随着教学视频的步骤操作,相互交流、反复揣摩,很快掌握了基本的剪纸技巧,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创作中,手脑并用,一步步地将纸张折叠、裁剪,沉浸式体验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经过大家的努力,一幅幅寓意美好、风格独特的剪纸作品便呈现在指尖,现场气氛欢快活跃,其乐融融。剪纸结束以后,大家观摩学习了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书画协会书法家书法作品,研习书法相关知识,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活动不仅让全体女职工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身为“普职巾帼”的幸福,也让大家近距离地感受到了剪纸与书法这些传统文化的魅力,习得了相应的知识与技能,在感受节日快乐的同时让传统文化得到了传承和弘扬。

       女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而且也在富有趣味的剪纸和学习书法的过程中培养了兴趣爱好,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活动中心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