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老干部网
提升急救能力 守护生命安全——兰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党建+为老服务学技能”活动

 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升离退休干部精准服务水平,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兰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党建+为老服务学技能”共建活动。

 活动现场,双方详细介绍了各单位基本情况,围绕开展义诊、健康科普、绿色通道、场地保障、人员组织等工作内容深入交流,协商签订了党建共建合作协议。

 活动中,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侯丽君以《急救之心肺复苏》为题,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理论和实操辅导,侯主任用丰富的实践经验详细讲解了应急救护基础知识、心肺复苏术中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的要点、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对模拟假人开展心肺复苏的胸外按压、开放气道、清除口腔异物等一系列应急操作,加深了对相关急救知识的理解,提升了突发状况下的自救和互救能力。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针对性强、实用性高、体验性佳,通过“沉浸式”的培训,提升了学习热情,更好地理解和感受了救助的过程,进一步增强了守护生命安全的意识,为老干部在中心活动时的安全增添了一份保障,切实做到为老干部办实事、真办事、办真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