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老干部网
省委老干部局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1月11日,省委老干部局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何士周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

       省委老干部局一级巡视员、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徐维德主持会议并通报局系统2023年度党建工作情况。12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述职,兰外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提交了党建工作报告,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了点评。参会人员对述职评议考核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2023年,局系统党建工作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和局务会的坚强领导下,始终突出政治统领,“五型模范机关”建设深入推进;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全面筑牢;着力夯实组织基础,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更加明显;深入推进正风肃纪,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持续巩固。为推动党建引领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思想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2024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局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处室和直属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领导、检查、督促,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深度融入分管业务工作,坚持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理念,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要在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抓好党的二十大及历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压实责任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三级责任”清单,逐级传导压力,确保党建工作取得实效。要在推动发展上持续用力。聚焦老干部工作主责主业,持续深化“党建引领 银发先锋”工作品牌创建,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要在作风建设上持续用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持续营造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局机关党委要一如既往履行好抓党建专责机构职能,进一步健全党建工作经常性指导推动机制,强化督导检查,推动问题整改,确保局系统党建工作落实落细。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