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老干部网
敦煌市:多彩活动质效高 浓浓年味早来到

新春佳节之际,敦煌市委组织部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慰问、写春联送祝福、开展文艺联欢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离退休老干部家中,让离退休干部和老年朋友在浓浓“年味”中,欢欢喜喜过大年。


送关怀全覆盖与爱同行春节前夕,市上四大班子领导亲自带队,深入老干部家中走访慰问,各单位各部门领导分别对所服务管理老同志进行走访慰问,在慰问中与退休老同志亲切交谈,为老同志们送上党委和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美好的祝福,认真听取老干部的意见建议,并对他们为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真诚希望广大老同志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继续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据统计,共走访离退休干部365人、发放慰问金30万元、价值7万余元的慰问品。

交流话成效共谋发展。年岁将至,敦煌市举办老干部迎新春茶话会共聚齐话,喜迎佳节。酒泉市委常委、敦煌市委书记石琳出席茶话会并讲话,代表敦煌市四大班子对一年来老干部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敦煌各项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祝愿全市的老干部们新春愉快、身体健康、万事顺意。市上领导朱建军市长、政协乌尔罕主席、纪委魏秀峰书记等主要领导与70多名离退休干部代表欢聚一堂,共叙情谊,畅谈发展。敦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生粼通报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敦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德彦主持茶话会。老干部代表徐峰、彭桂芳、许平立足实际,畅所欲言,对过去一年全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围绕人才培养和引进、乡村干部队伍建设、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生态环境保护、高标准农田整治等工作建言献策。

写春联送祝福翰墨飘香组织老年大学联合老年书协银发志愿者深入各社区(村)、人员密集的街头、市政广场,为群众写春联、送“福”字,献上浓浓的新春祝福,截至目前已开展活动10余场,为离退休干部以及群众送出春联2000副。丰富多样的活动让老同志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与广大市民一起共同喜迎新春,感受佳节来临的热闹与祥和。

迎新春主题亮凝心聚力。组织老年大学临时党支部与退休老党员开展“同心筑梦迎新春 凝心聚力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舞蹈《踏歌起舞的中国》拉开活动序幕,依次表演了舞蹈《沂蒙颂》、电吹管红歌联奏等10多个精彩纷呈的节目,主题活动,丰富了老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示了老同志新时代美好生活风貌,进一步激发了老党员对党、对祖国、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

展风采献才艺迎春纳福。春节前夕,老干部服务中心(老年大学)组织各班级开展了“迎新春·送祝福”文艺联欢暨汇报演出活动,文艺联欢融合了歌曲、舞蹈、声乐、太极拳、走秀等多种艺术形式,全面展示了老年大学的教学成果,把老同志对党的热爱和感恩之情表现得淋漓尽致,让老同志们感受幸福生活、展示阳光心态、提振时代精神、汇聚正能量。文艺演出期间各班级自编自演自制多个“迎新春·送祝福”小视频,以自信阳光、欢乐喜庆的形式为全市人民拜年。

  送关爱解难题岁寒情深。联合沙州镇各社区结合“双报到”“微心愿”针对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老同志及离休干部遗属开展上门收家治家等志愿服务活动基础上,积极发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资源优势,为60多名行动不便的离退休干部提供健康义诊、整理收纳、房屋清洁、被服晾晒、剪头发等居家助洁服务,帮助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系列活动的开展,发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极大地丰富了离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离退休干部们深感年味”更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