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老干部网
浓浓关怀暖人心 殷殷关切显真情
——省委老干部局开展2024年春节前夕走访慰问老干部活动
      新春将至,岁寒情暖。根据中央组织部和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的通知》精神,近日,省委老干部局由局领导分别带队,对部分在兰有特殊困难的离退休干部及离休干部遗属进行登门慰问,为他们送去省委、省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慰问前,省委老干部局提前谋划,对在兰离退休干部及离休干部遗属情况进行认真摸底、分类统计,制定帮扶慰问方案,召开局务会会议专题审议,要求慰问工作中要深入了解离退休干部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切实加强思想引导和情感交流,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
      1月17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何士周上门看望省公安厅离休干部、抗美援朝老兵胡树贤,关切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看见满墙的勋章,何士周仔细聆听每一枚军功章背后的故事,对老人在战争中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表示由衷敬意,感谢他为党和人民作出的贡献。在省建投集团离休干部邵文君家中,看到老人因病长期卧床,何士周仔细询问就诊治疗情况,鼓励他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安心静养、乐享天年。同时叮嘱家属要悉心照顾,时刻关注身体康复情况,在就医过程中遇到困难问题及时向相关单位反映,并祝福老人新春佳节欢乐愉快、晚年生活美满幸福。何士周强调,离休干部为党和国家做出了重要贡献,让他们安度幸福晚年是党赋予我们老干部工作者的重要职责和历史使命,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始终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用心用情用力为老同志多办好事实事,真心实意帮助老同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以精准化、个性化、便利化服务,为老同志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创造更多更好的条件,让老同志们生活得安心舒心暖心。
      走访慰问过程中,各组深入离退休干部和遗属家中亲切交谈,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和诉求,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注意防寒保暖等,并为他们送上新年祝福和慰问金,诚挚感谢他们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充分发挥优势作用,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继续积极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离退休干部及家属一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甘肃的发展和老干部工作,继续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奉智出力、为甘肃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银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