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老干部网
平凉市认真组织收看第21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近日,平凉市认真组织引导全市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采取集中观看、居家自学等方式,收看第21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学习中央财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文秀作的“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专题报告,近4000名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聆听了专题报告。
   广大老同志对本次专题报告会反响热烈,纷纷通过线上交流、撰写心得等多种方式抒发心声感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全面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收看本次专题报告会,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底气,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发挥余热,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平凉地委原老干部工作处处长、市干休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吕怀智:通过聆听专题报告,感受到我国经济形势向好、前途光明。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我国汽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汽车强国建设迈上新起点。作为老同志,要和全国人民一起,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上下团结一心、认识一致,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发挥作用,凝聚正能量,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平凉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原局长王济华: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理直气壮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作为一名退休干部,将以这次专题讲座为新起点,深刻体悟、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经济思想,身体力行,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自己的余热。

崆峒区统计局原副局长刘清瑞: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着一些挑战和机遇,如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内市场需求不足等。针对这些问题,国家提出了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升级、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措施,这些措施不仅有利于解决当前的问题,也有利于长期经济的发展。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更好地适应经济发展的需要。
   华亭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华亭市关工委原常务副主任苗有林:通过聆听韩文秀主任所作的专题报告,我对全国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对今年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充满了期待。作为一名“五老”宣讲员,我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机关、社区、农村、学校开展宣传宣讲,当好华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宣传者、参与者、推动者和青少年全面发展的指导者、引路人。
   泾川县政协原副主席口存声:报告会全面切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阐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数据向广大离退休干部展示了2023年全国经济发展基本情况,对2024年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和要求进行了讲解,为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凝聚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强大力量提供了精神食粮。
   灵台县文广局退休干部郭智杰:2023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奋力推动中国经济回升向好。回顾2023年的发展成就,可谓硕果累累,成绩有目共睹,我们满怀信心,充满希望。作为一名老干部,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县委、县政府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点赞加油、建言献策,相信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团结努力下,灵台发展一定会迈上新的台阶。
   崇信县城市社区西街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马桂芳:专题报告详尽阐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经济发展大局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战略部署,同时为做好新形势下的民生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退休人员,虽然已经告别了任职的岗位,但无论何时我们都会向党和政府看齐,利用自身的经验优势,力所能及地发挥余热,当好青年干部的表率,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再添一份力量。
   庄浪县政协原副主席张嘉科:聆听了专题报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有了更加深入地领会,对当前国家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也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作为一名退休干部,我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党委政府工作,多做坚定信心、鼓劲加油的工作,当好方针政策的“宣传员”、建言献策的“参谋员”、社情民意的“调研员”,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静宁县政协原副主席翟沪兰:这一年来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市场热了,经济暖了。通过聆听专题报告,对当前经济形势有了更深地理解和把握,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中央接下来释放出的惠民利好政策,必将进一步提振经济发展信心,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