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老干部网
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包抓联企业工作推进会

       3月11日,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包抓联企业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干部包抓联企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局系统2023年度包抓联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何士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省委老干部局以“三抓三促”行动为牵引,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建机制、强体系、抓调度、优服务,全面落实包抓联、“六必访”制度,局系统55名干部深入榆中县和会宁县55户房地产和建筑业企业,累计联系走访企业112人次,收集整理各方面问题40个,协调答复35个,向省住建厅及有关单位反馈问题5个,着力帮助企业答疑解惑、纾困解难,取得了一定成效,为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老干部部门力量。

会议强调,2024年,省委老干部局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部署要求,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包抓联工作走深走实。要锚定目标任务,强化统筹部署。进一步健全完善局包抓联企业工作责任落实机制、统筹协调机制、反馈报告机制,持续发挥好局包抓联工作专班作用,定期通报推进情况,确保包抓联企业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排忧解难。全面落实“六必访”及“每年实地走访包抓联企业不少于2次”的工作要求,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建立工作台账,逐项跟踪推进。要强化队伍建设,推动政策落实。组织包抓联干部认真学习掌握各项惠企政策,当好政策“宣讲员”,多渠道向企业提供房地产市场监管、建筑市场监管、公积金服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企业资质办理等方面的政策咨询和信息服务。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注重归纳总结,梳理好的经验做法,利用甘肃老干部工作门户网站、“甘肃老干部”微信公众号等媒介进行广泛宣传,加强对办理效果好、企业满意度高、社会反响良好的典型案例的宣传推广,推动包抓联企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